再生资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再生资源

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粤溪村“两网融合”资源回收站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2021-11-18 信息来源: 白云区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粤溪村“两网融合”资源回收站正式投入运营。该站点是由广州市白云区供销社联合白云区同德街共同打造的“两网融合”示范点。

  据悉,该资源回收站面积约70平方米,服务范围覆盖粤溪村常住人口约1.8万人。站点内划分了玻璃、金属、塑料、纸皮、织物等五个分类大区,并通过电子大屏幕、展板等宣传形式,向环卫人员和周边村民普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知识,提高他们对再生资源回收的认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该资源回收站与粤溪村环保驿站合并共建,通过全品类的回收模式,充分调动环卫人员的积极性,方便环卫人员交售分类处理的可回收物,真正实现环卫清洁收运网络与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两网融合”。“现在我们分类出来的废纸皮、塑料瓶不用跑到很远的地方去卖了,在旁边就有交售点,而且价格也合理,我们方便了很多。”一位在附近工作的环卫人员高兴地说道。

  全品类的回收模式、环卫清洁收运与再生资源回收“两网”的有效融合、可回收物大数据溯源管理平台的应用、站点建设标准模块化的实施是白云区供销社近年来推动可回收物回收体系建设、实现行业绿色转型升级、破解白云区城中村、农村垃圾减量的重要利器。下一步,广州市白云区供销社将继续发挥资源回收行业在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独特优势,逐步构建白云区以“回收点、中转站、分拣中心、循环经济产业园”为链条的四级回收处理网络,为建设美丽白云、打造“无废城区”、提升城市品质,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白云供销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10173812.jpg


相关文件: